close

我以為寒假到了,就可以輕鬆一點...

最近莫名其妙的當上了,學校的學生議會副議長。

還要幫助系會長把啦啦隊比賽搞好!

還有要考ACU...真是有夠忙...

其實我最近蠻多作品的,只是跟電腦有關得有點少。

我畫了一張全開的水墨畫,還有弄了一個學校的藝術中心網頁。

還有一個展場模型,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研究報告

有機會的話在跟大家分享C

回正題,這次就來講一下上了陳聖文老師得插畫課的心得。

陳聖文老師很不錯,他上課還蠻幽默風趣的,不會讓人覺得古板或無聊。

也會跟我們分享一些他工作時的經驗,是一個很好的老師。

聖文老師的教學方式,很適合剛上手Painter的學生!

他會從實用又容易理解的工具教起,也教了許多好用的技巧

成功的解決了剛學Painter的同學常遇上的麻煩!

老師強調"練習"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不是說到聯成上完36小時的插畫課後,就一定會變成高手...

該練的一定要練,該畫的要用心去畫!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最基礎的就是先從線搞練起,線搞練好了

後續的處理真的很方便,所以給初學者建議就是先把線搞基礎給打好。

在來就是色感的培養,簡單來說就是配色

配色也是一門學問,人物的臉上不能帶有髒色!

所謂的髒色就是指比較濁,摻有灰色的濁色。

以及一些陰影及暗面的處理,都是需要長久的觀察與練習..

像是本人我就是"沒"好好練習Painter的好例子...

沒好好練習的理由就不講了,我好像常常在找偷懶的藉口?!

不過最近真的打算換電腦,畢竟AMD PX3 2.1G 真的吃不消阿...

該弄個i5或i7來玩玩了

分享一張有點偷懶的作品

仿製睡.jpg

總覺得貼這張會被聖文老師罵...

還是有點未完成我好像太混了點(苦笑)

還是趁寒假的時候好好練習才行,不過最近要好好得弄3D作品啦!

聯成同學的作品真的都很厲害,讓我也想好好的挑戰一下!

順便一提,ACU3DMAX我在1/22的時候終於順利通過了

不過有點對不起許老師就是了...

考試那天我還蠻晚到的(好孩子別學),然後考試時又第一個走..

老師看到我關機走出來時,好像還有點惶恐...

因為有了ACA考試的經驗,而且老實說根本沒有半題不會..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錯了3題...我給自己的目標是滿分的說..

最後居然只拿到94分,讓我還蠻自責的...

不過至少熬過了這件麻煩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